close
雖然近日午後雷陣雨不斷,依舊無法阻止我前往品嚐薄餅。
 
原先是想去天母法蕾薄餅屋,法法小館勝在交通便利,
於是與友人光顧法法小館。
 
看似店面很大,其實只有窗口能見的這數十個位子,
因此,建議事先訂位,以免一位難求。
 

 
 
餐點除了可單點之外,亦有兩種套餐可選擇。
一種是薄餅套餐;另一種是主廚套餐
 
薄餅套餐包含了「開胃小菜+法式鹹薄餅+法式甜薄餅+熱茶或咖啡」580元,
開胃小菜、鹹/甜薄餅有非常多樣可選擇;
 
主廚套餐則是依當月小白板上的菜色為主,能選擇的變化較少,
此次有的為「油封鴨/紅酒燉牛肉+湯品2擇1+太妃糖海鹽可麗餅+紅茶」680元,
這兩種套餐各有特色,讓我遲遲無法決定,
最後我與友人各點一種套餐,相互分享品嚐。
 
友人點的薄餅套餐,開胃小菜(7選1)"普羅旺斯香草綜合磨菇",
嚐起來不錯,醬料搭配清爽,最神奇的是裡面似乎有黃瓜?
為什麼說"似乎",因為嚐起來沒有黃瓜的味道亦不是常見的酥脆口感,
取而代之是醬料的風味與柔嫩口感,
讓平常不愛吃黃瓜的我,也頓時覺得很爽口。
 
法式鹹薄餅(8選1)"經典法式風味",
蔬菜+火腿+乳酪+一顆半熟蛋,整個捲成蛋捲後切塊,
味道非常香,搭配的非常好吃!
 
法式甜薄餅(10選1)+50元升級為"布列塔尼(火焰焦糖蘋果)",
甜點送上來前服務人員會在餐桌前上演"點火秀"
把蘭姆酒倒在薄餅上點火,一種很微妙的感覺。
 
個人覺得酒味濃郁,蓋過焦糖蘋果香味,覺得有些小可惜;
但友人認為這味道搭配的很絕妙!
可能是我平常不常喝酒的關係吧!(笑)
 
飲料"熱茶",忘記問友人感想XDD
 
​接著是我點的主廚套餐"油封鴨",鴨的皮很薄很酥,肉非常香嫩,
尤其是旁邊的馬鈴薯泥,切成像厚洋芋片之感覺,
打破我以往對泥的印象,吃起來更有洋芋風味。
旁邊有醃製過的紅蘿蔔,酸酸的有助開胃。
整體來說,肉份量相當足夠,也相當風味!
 
當日湯品2擇1,我選"磨菇濃湯",看似平淡無奇,嚐起來卻一鳴驚人!
磨菇香氣在嘴裡竄出,喜愛菇類的我,
覺得這磨菇濃湯是我喝過以來最香濃的一道,
差一點手滑又續點一盤。
 
甜點為"太妃糖海鹽可麗餅",
雖然不能選擇,但這薄餅我覺得相當好吃,
海鹽調適了原先過甜的太妃糖,
甜中帶點鹹,別有一番風味!
 
​飲料"(去冰)紅茶",上桌時旁邊有附果糖,
甜度可隨自己喜好添加。
本身習慣喝無糖的我,就直接品嚐紅茶,
很意外的,沒有紅茶的澀味,
不過茶味很清淡,猜想可能是紅茶品種的關係。
 
此次消費友人與我共1441元(包含10%服務費),
平均一個人消費為700多元。
對我來說,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。
 
整體下來,餐點CP值、服務態度都非常滿意,
硬是要挑剔的話,就是用餐空間較小,
餐點送上桌來都滿滿,沒有空間可以移動,有些小惋惜!
不過,未來若有機會的話,一定會再造訪的!
 
​附上店家資訊
《Fafa Voilà 法法小館》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4號1樓
電話:02-2771-1628 
arrow
arrow

    wendia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